:::

1. OpenID正規表示法為前2碼英文後4碼數字+@各縣市domain,例如基隆市的OpenID格式為aa0000@kl.edu.tw。惟各縣市登入頁面為加速帳號登入速度,其通常只要求輸入前6碼及密碼,故多數人誤解OpenID帳號只有6碼,其實完整的基隆市OpenID帳號需連帶@kl.edu.tw,先此敘明。

2.本市OpenID登入頁面為加速帳號登入速度,只要求輸入帳號前6碼及密碼,以下稱為簡式登入。而OpenID可附帶啟用的Gmail則是OpenID6碼帳號+@gm.kl.edu.tw,例如aa0000@gm.kl.edu.tw,兩者並非相同domain,自然無法在google只輸入前6碼帳號就進行登入,並與簡式登入頁面亦不相同,請各校務必宣導。

3.Eduroam屬教育部統一規範之跨縣市服務,其登入帳號須以完整的OpenID帳號登入,故須完整輸入aa0000@kl.edu.tw及密碼始可使用;雖目前只有eduraom需要輸入完整帳號,但日後若有類似跨縣市服務,可能亦會採取相同模式,併此敘明。

4.以下為各常用連線帳號範例:

OpenID正規表示帳號:aa0000@kl.edu.tw

服務

登入帳號

openid.kl.edu.tw

jweb.kl.edu.tw

ai2.kl.edu.tw

中小學冷氣監控系統

本市提供服務

aa0000

(簡式登入,密碼相同)

eduroam(正規表示)

G-Suite(變換domain)

aa0000@kl.edu.tw

aa0000@gm.kl.edu.tw

(帳號domain不同,密碼相同)

教育雲

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

均一教育平台

o365.k12cc.tw

PaGamo

等其他教育部提供服務

申請@mail.edu.tw帳號

或縣市OpenID帳號登入

 

註:變更@mail.edu.tw帳號的密碼,不會連帶變更縣市OpenID帳號的密碼

   5.請轉知校內教職員:有OpenID帳號不代表附帶的G-suite服務一定有啟用!請至「基隆市教育網路OpenID單一帳號入口網(https://openid.kl.edu.tw/)」啟用。

 6.OpenID密碼重設每48小時僅能發送重設信一次,並每次重設信僅能點擊重設一次。由於跳轉重設頁面並不支援行動裝置,故請提醒所屬同仁重設OpenID務必於個人電腦環境下進行,以免造成重設連結失效無法設定。

 7.再度重申,OpenID屬於私人帳號,嚴禁多人使用、共用同一組帳號,或設立公用帳號。


檔案說明
OpenID 申請使用說明
:::

基隆市立安樂高級中學全球資訊網   Keelung Municipal Anle Senior High School

校址:  基隆市[204]安樂區安一路360號    Address:No.360, An 1st Rd., Anle District, Keelung City 204, Taiwan (R.O.C.)

TEL:+886-2-2423-6600 Fax:+886-2-2429-4283  Email:anle@aljh.kl.edu.tw 安中意見交流信箱 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基隆市立安樂高級中學資訊媒體組


返回頁首